歌尽槿花

甜文选手快乐回归
没文化 乱写的 哭唧唧
咕咕精 花式吃柠檬

【薛晓】红白玫瑰(1)

⚠桀骜军校优等生洋×温润财阀少爷星

⚠私设众多预警 人物OOC预警

⚠民国架空向 历史差 乱写的

 

 

————————

 

 

一、抢亲

 

 

“星尘少爷,白家的小姐……说是想退了婚约。”

 

 

晓星尘盯着手中的报纸,头版头条赫然刊登着白氏集团千金白明珠和一个身着黑色戎装的神秘男人在舞池中央热舞的照片。

 

 

白明珠笑得灿烂,媚眼如丝。牵起他手的男人,虽被定格成照片,却能让人浮想联翩,当时当刻的勾人心魄,迷人神采。

 

 

那男人的眉眼被白明珠扬起的纱袖遮住,只能看见男人嘴角勾起颇有几分邪气的笑容,露出一颗小小的虎牙。

 

 

是奸计得逞后的得意。

 

 

是他。

 

 

晓星尘轻轻放下报纸,撑着脸不知在想什么。

 

 

他和白明珠早在幼年就订有婚约,两家世交感情甚笃,加之如今又都在做布匹纺织生意,联姻更是有益扩大家业实力。

 

 

晓星尘与白明珠从小一道长大,要说喜欢倒也算不上。只是晓星尘一向以父亲的主意为重,深知她是他未来的妻子,于是彬彬有礼,体贴关怀。晓星尘又生得俊秀非常,在这义城中是数一数二才貌双全的谦谦君子,除了白明珠再不结交任何粉红知己。这般独一份的厚待,自然让白明珠心生倾慕,在这过去的二十年里,天天在他背后“星尘哥哥”长“星尘哥哥”短。

 

 

于是白明珠也成为城中适嫁少女们争相嫉妒的对象。

 

 

然而。

 

 

晓星尘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嘀嗒敲着桌面。

 

 

倒不是为白明珠要退婚而失落,而是对那个男人更加深厚的好奇。

 

 

他好像叫……薛洋?

 

 

第一次见面是在几天前财阀巨富们举行的消闲酒会上。

 

 

晓星尘端着红酒,礼数周全地同父亲一道与各宾客寒暄。不由自主,就在涌动嘈杂的人群中被一人吸引了目光。

 


 那人通身穿着黑色的军校校服,独自倚靠在角落墙边。上衣外套被脱下随意地搭在肩上,露出内里的白衬衣和马甲。与旁人相比肩背有些瘦薄,但能从贴身的衬衣下隐约看到紧实的肌肉线条。腰部被皮带束起,窄窄的一握,再往下是细长笔直的双腿。张扬的眉峰,锐利的双眼,时刻挂着意味不明的笑容,一张英气的脸看起来颇有军人风姿,身形却像个秀气的书生。

 

 

这人的气质与周遭浮躁环境格格不入,晓星尘不由得多看了几眼,恰巧也碰上他抬头看过来。

 

 

目光相遇,晓星尘只觉得自己看进了一潭深渊。

 

 

漆黑幽暗,深不见底,不可捉摸,更休想探寻。

 

 

随意掀起的眼皮,状似不经意地一瞥,却如同一记锋利的铁刃,凉凉地要扎进你的心里,把你从里到外看个透。

 

 

好霸道。

 

 
 晓星尘不由别开了目光,余光却总觉那人的眼神还停留在自己身上,弯弯绕绕,千回百转。他被盯得浑身酥痒难耐,像衣服里某处进了根头发丝。

 

 

“尘儿,快来见过你沈叔叔。”

 

 

听到父亲的声音,晓星尘回过神来,朝面前的老者微微颔首,露出谦恭微笑:“沈叔叔。”

被唤的那人穿戴考究,做派儒雅,慈眉善目地朝晓星尘笑道:“不愧是晓兄精心栽培的独子,果然一表人才。”

 

 

晓复林面上是难掩的自豪神色,摆了摆手客套道:“哪里哪里,我倒是羡慕沈兄有个贴心小棉袄。” 


   

沈钧才摸着胡子笑着摇头:“可惜我家秋怡出生晚了这么一会儿,没福气做晓兄的儿媳妇喽。”

 

 

晓、白、沈三家历来交好,曾言将来要指腹为婚,把这份情谊延续到娃娃辈。晓复林与夫人最先有了晓星尘,晓星尘两岁时,白沈两家的夫人几乎同时有喜,日子一天天过去,竟查出都是女胎。三家笑道看哪位千金先出生,便同晓星尘定亲。结果白明珠比沈秋怡堪堪早一天出生,晓白两家的亲事就这么说下来。

 

 

晓复林拍拍沈钧才的肩:“秋怡出落得亭亭玉立,自当配得更好儿郎!”

 

 

晓星尘在一旁安静听着父辈间的闲谈,脑子里不知为何却总是抹不去一人身影,纠结再三,偷偷回头想再寻那目光。

 

 

墙边哪里还有人的踪迹。


   

晓星尘不知为何生出一阵怅然。


   

不过很快,晓星尘就在露台与那人重逢了。

 

 

跟着父亲应酬一圈,晓星尘觉得面颊发烫,不胜酒力的他找了个借口溜走,推开门三两步跨上露台,微凉的风飕飕刮来,把屋内推杯换盏,莺歌燕舞吹散。

 

 

便是这时听见一句甜甜的:“哟,又见面了。”

 

 

那人刻意强调了“又”这个字,声音拖得又腻又长,像极了邻家少年撒娇的语气。

 

 

晓星尘转头,看见了背靠在白玉栏杆上,含笑朝自己看来的一身戎装的少年。

 

 

声音如此甜糯,方才的眼神却那么锋利。

 

 

也许是因屋外风凉,他此刻套上了外套,却又不好好把扣子扣好,领子随意翻着,严肃的军装在他身上倒被穿出了些痞子气。

 

 

晓星尘鬼使神差地朝他走过去,开口问:“你是军校的学生?”

 

 

那人答得干脆利落:“是。”

 

 

晓星尘曾经一直想考军校,奈何母亲说军校太苦,晓复林又希望他能继承家业,于是送他去国外学了一年经商。

 

 

不过自己的儿时好友宋岚倒是如愿以偿考上了军校。

 

 

这事一直成了晓星尘的遗憾。

 

 

眼前的少年想必是在军校出类拔萃,才被哪家引荐了来。不过看他先前待在角落,现在又早早离场,竟是个淡薄名利的高品心性。

 

 

思至此处不由得更添了几分好感,忽然听那人笑问:“你又是哪家的小少爷呀?”分明二人看上去同岁,黑衣少年却自居年长调笑起来。

 

 

但也意外地不令人讨厌,大约是少年双眸晶亮,肤白玉润,天生一副风流俏公子的皮相,虽说收起嘴角时神秘得几近阴森,但一旦笑起来,看他弯弯眯起的眼,露出一对可爱小虎牙,心尖都要跟着颤一颤。

 

 

于是晓星尘也笑起来:“晓星尘。”

 

 

那人一愣,随即更加放肆地捧着肚子笑起来:“还真是「晓」少爷!”

 

 

兀自笑了一会儿,见晓星尘也不生气,只含笑静静看他发疯,少年这才直起了腰,朝晓星尘伸出手,眼睛里闪着明明灭灭的光:“薛洋。”

 

 

晓星尘握住伸至跟前的手,摸到那人指上厚重的茧,是常年持枪留下的痕迹。

 

 

但仍是骨节分明,手指修长的手。

 

 

“晓星辰……天上星辰的星辰?”

 

 

“尘土的尘。”

 

 

薛洋又笑起来,仍是甜甜的:“这名字不吉利吧?”

 

 

又来,这人老是能把无礼冒犯的话说得像是密友间的玩笑,可分明两人才互通名姓一分钟。

晓星尘温和道:“大约是父亲想让我学得质皎如星,谦卑如尘。”沉吟片刻,又试探开口:“薛洋……可是海洋的洋?”

 

 

薛洋点一点头,便见晓星尘毫无作伪之色地赞道:“好字。”

 

 

薛洋看着晓星尘直想笑,明明方才还拿他名字打趣,他竟毫不在意地反过来夸自己名字好听,这人可真有意思。

 

 

良善得过分。

 

 

不过薛洋自然是从善如流:“我也觉得是好字。”说罢勾起邪邪的笑,“我这洋,是可以吞天没日的洋。”

 

 

晓星尘盯着面前这位看来亦正亦邪,把军装穿成便装的少年,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这怕是不知要迷倒多少家姑娘。

 

 

只是晓星尘没料到,第一个被迷倒的,就是他的未婚妻白明珠。

 

 

如今这现世报来得如此之快,晓星尘颇为无奈地在纸上胡乱画着,要如何才能挽回未婚妻的芳心呢?

 

 

不如先去见见情敌?

 

 

评论 ( 61 )
热度 ( 92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尽槿花 | Powered by LOFTER